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[ubuntu] for [gcin自建詞庫]

============Begin============

gcin輸入法』,我是用『懶人包』安裝的,需要的人可以到這個網址下載:http://lazybuntu.openfoundry.org/

兩種方式可以自建詞庫:

一、使用[設定]-->[詞庫選項]-->[詞庫編輯]去慢慢設定。

二、使用[設定]-->[詞庫選項]-->[讓詞音從文章學習詞]去快速設定。

利用第二點方式,不用自己編輯注音及排版,設定比較快也方便些;設定方式如下:

1.滑鼠移到gcin的icon那邊去,按右鍵,選擇[設定]

2.選擇
[詞庫選項]-->[讓詞音從文章學習詞]

3.開啟之後會出現這樣的畫面:

4.先把這一串字清除掉,貼上你要自建詞庫的文字,畫面如下:

5.記得要做一件事,就是要按下[Ctrl]+[A],選擇所有的文字;如果你不做這個動作,按下[新增詞]是不會有任何反應的。
點選
[新增詞]之後,畫面會出現下面的樣子。緊接著就是按下[OK to add]即可,完成了。
ps.有時候你輸入的字串太長了,畫面會拉的很長,沒關係的,把視窗畫面往左邊拉回即可。


6.您的詞庫裡面就會出現這樣的東西:
7.若是您要查詢文字的注音,可以使用[注音查詢]去查閱。蠻方便的。


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